北京大学IDG/麦戈文脑科学研究所(IDG/McGovern Institute for Brain Research at PKU)是北京大学整合神经、认知、心理、神经健康等相关领域,联合医学部、北京大学附属医院,发挥北京大学多学科的优势建立的多学科交叉的脑研究平台。研究所致力于在交叉发展中创造巨大的创新空间,努力推动人类对脑和认知科学的认识,促进精神健康的发展。

 

方方教授课题组招聘博士后

      

     北京大学麦戈文脑科学研究所、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方方教授课题组(https://www.psy.pku.edu.cn/c/faculty/fang-fang.html)致力于视知觉、注意和意识的认知神经机制研究。由于研究需要,现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

 

应聘条件

1. 认知神经科学及相关研究背景; 
2. 具有在学术界长期发展的意愿; 
3. 具有科研积极主动性; 
4. 具备一定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并有较强的动手能力; 
5. 能够熟练使用英语进行阅读与写作。 

 

岗位待遇 

      除北京大学普通博士后工作待遇以外,根据工作能力和表现,课题组给予具有极具竞争力的奖励补贴。优秀博士后还可以获得北京大学博雅博士后津贴或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生命科学联合中心(http://www.cls.edu.cn/)提供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特别薪酬资助。 

 

应聘材料

1.详细的个人简历,包括完整的学习工作经历、主要研究工作内容和代表论文论著清单

2.提供三位推荐人姓名及联系方式

以上材料发送至ffang@pku.edu.cn。

 

   欢迎申请者到实验室参观与交流!该启事长期有效。

 

 

韩世辉教授课题组招聘博士后

      

      韩世辉,北京大学麦戈文脑科学研究所PI,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研究方向:社会认知神经科学。

 

招聘要求

      优秀博士1-2名,近期获得神经科学、心理学或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有脑功能成像研究经验并发表相关论文者优先考虑。有意向者请将个人简历及其它证明本人学位、能力相关材料和2封推荐信发至shan@pku.edu.cn。根据材料发送面试邀请,考核后择优录取。

 

 

周晓林教授课题组招聘博士后

    

    周晓林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心理学会候任理事长。研究领域为决策与神经经济学、社会认知与实验社会心理学、语言认知、注意选择与执行控制。研究手段包括行为实验与眼动记录、基因检测与关联、脑电记录和磁共振脑功能成像。

 

招聘要求

      具有认知心理学、社会心理学、认知神经科学等相关研究背景,有意从事社会认知、社会情绪(或其他)方向的研究。工作认真负责,有独立工作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熟练掌握脑成像技术、大数据分析技术或具有数学建模背景的应聘人优先考虑。

 

实验室介绍:https://www.psy.pku.edu.cn/c/faculty/zhou-xiao-lin.html

    

    凡符合招聘要求且有意向者,请将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工作和研究经历)以及其它证明本人能力、水平的相关资料发至xz104@pku.edu.cn,主题注明 “博士后申请”,经面试考核后择优录取。

 

 

王韵教授课题组博士后招聘

 

     

      王韵,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麦戈文脑科学研究所、北京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PI,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曾获中国女医师协会五洲女子科技奖等。

      

      北京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Neuroscience Research Institute,Peking University)与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神经生物学系、教育部神经科学重点实验室和卫生部神经科学重点实验室四位一体,是教育部评定的国家级神经生物学重点学科。研究所定位于应用基础研究,紧密围绕国民经济、科技发展和临床医学的关键问题,具有鲜明的基础与临床相结合特色。研究所主要采用神经元放电多通道记录等新兴技术,结合行为学、细胞和分子生物学等技术,从事疼痛与镇痛机制、药物依赖机制与防治、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损伤与修复机制的研究。

      2018年北京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北京大学麦戈文脑科学研究所王韵教授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工作现已启动,将坚持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符合要求者,将近期安排面试,应聘材料将予以保密。

 

王韵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

      痛与痛觉调制的细胞信号转导通路:研究慢性痛和相关痛相关负性情绪及痛记忆产生的关键信号通路和中枢机制,以期发现新的镇痛靶点或镇痛药物,为解决临床镇痛问题提供新思路。

      神经发育和损伤修复机制:研究神经发育、突触形成和修剪,以及外周神经损伤修复、神经元缺血损伤中的关键分子和信号通路,旨在阐明先天性神经发育疾病,神经退行性疾病及后天性神经损伤如机械、缺血损伤等过程的病理机制,从而为一些临床常见神经精神疾病的治疗提出新方法。 

 

招聘要求

      招聘优秀博士后1-2名。要求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过SCI论文,已获得博士学位;作风严谨,热爱科研工作,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沟通能力,富于团队意识;熟悉痛觉或神经发育研究领域,或具备电生理背景者优先。

 

课题组详情请查阅:http://nri.bjmu.edu.cn/ktzjj/190364.htm

    

    凡符合招聘要求且有意向者,请将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工作和研究经历)以及其它证明本人能力、水平的相关资料发至wangy66@bjmu.edu.cn,主题注明 “博士后申请”,经面试考核后择优录取。

 

岗位待遇

1. 工资和福利按照国家博士后相关规定和北京大学医学部博士后相关标准执行,根据应聘者的实际能力和工作业绩年薪约18万元人民币。

2. 优秀博士可申请北京大学博雅博士后,获批后年薪可达24万元人民币。

3. 北京大学提供博士后公寓(优惠价租赁)。

4. 各类基金申请:博士后本人可申请各类研究经费或奖励经费。如国家的香江学者计划、中德计划、国际交流计划(含引进项目、派出项目和学术交流项目)、“博新计划”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

5. 出站:博士后作为师资的重要补充途径,优秀者可与北京大学医学部预聘制教职接轨。

 

 

张勇研究员课题组博士后招聘

 

      张 勇,博士。北京大学麦戈文脑科学研究所PI、北京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8年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获博士学位,随后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先后做博士后和助理研究员(导师:Richard Huganir),2016年任职北京大学。曾获霍普金斯大学杰出青年科学家奖、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参与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美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先后在Nature Neuroscience,Nature Cell Biology,Cell Reports等杂志发表系列论文。

 

研究方向

      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是阐述突触可塑性以及学习和记忆的分子机制。具体运用双光子活体成像技术研究神经元表面AMPA受体动态,神经元活性以及神经元内各种信号通路的活性对动物行为以及学习和记忆的影响。

 

申请条件

目前课题组诚聘博士后2-3名,具体要求如下:

1. 近三年获得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在35周岁以下。
2. 为人正派,作风严谨,热爱科研工作,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富于团队意识。
3. 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过SCI论文,具备独立从事科研工作的能力。
4. 符合北京大学医学部有关博士后管理的规定。(详见http://rsc.bjmu.edu.cn/zpxx/160503.htm)

 

岗位待遇

年薪:博士后享受年薪18万元,优秀者可享受博雅博士后年薪24万元。  

住房:博士后进站时可以选择租住或不租公寓,现有公寓按照自愿申请、先到先得的原则分配。与在职职工享受同等待遇。  

课题组保障申请人所需研究经费充足和实验条件完善,鼓励并支持博士后本人申请各类研究经费或奖励,并提供参加各种国际、国内会议等访问交流机会,为申请者提供良好的职业发展前景。

 

应聘材料

1. 个人简历,包括教育/工作经历、主要研究内容、代表性论文、奖励等。
2. 博士导师及另1位推荐人的推荐信和联系方式。

 

招聘程序

1. 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及相关证明材料发送至:yongzhang@hsc.pk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博士后应聘+姓名”。
2. 课题组综合考察应聘者材料,学院择优组织面试。
3. 按北京大学医学部博士后进站程序办理相关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