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简介

  周阳实验室依托于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北京大学IDG麦戈文脑科学研究所、北大-清华生命科学联合中心,主要以清醒行为猕猴为动物模型,研究高级认知功能的神经机理。该实验室将结合最新的清醒猕猴多脑区、多通道细胞外电生理记录、清醒猕猴双光子钙成像记录、机器学习、微量药物注射等实验方法,探索灵长类动物大脑介导注意、决策和抽象概念学习与表征的神经机理,并试图将其应用于类脑人工智能的开发以及脑疾病病人认知功能障碍的治疗。

  

  博士后(1-2名)

  岗位职责与要求

  1、近年获得(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有志于从事神经科学研究;

  2、具有扎实地神经科学研究背景,熟练掌握细胞外电生理记录或者双光子钙成像技术;或者有心理学背景,能够熟练的掌握脑电、核磁等技术,有与灵长类动物工作经验者优先;

  3、发表过或者即将发表不少于一篇SCI收录的论文(第一作者);

  4、工作认真踏实、有责任心、主动性强、善于交流合作;

  5、具有强烈的科学探索精神,并能独立开展科研工作。

  工资待遇

  在北京大学博士后管理相关规定基础上提供有市场竞争性待遇条件,并协助申请中国博士后创新基金、北大博雅博士后计划以及北大-清华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博士后基金等资助。

  应聘方式

  请将本人简历及求职信发送到 yangzhou1@pku.edu.cn。邮件请注明“应聘博士后-姓名"。同时,请提供简要的个人工作设想及两封推荐信。我们将根据应聘材料进行初选,通过初选者将通知面试并择优录用。

  研究助理(1-2名)

  岗位职责与要求

  1、生物学、医学、计算机、或者电子工程相关本科及以上学历;

  2、有实验室工作经验者优先;

  3、发表过相关SCI收录论文者优先;

  4、工作认真踏实,动手能力强,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主动性;

  5、善于交流和沟通,协作能力强,富有团队合作精神。

  工资待遇

  该岗位属北京大学劳动合同制聘用人员,按照北京大学相关规定办理五险一金,年薪面议。将为优秀申请人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

  应聘方式

  应聘者将本人简历及求职信发送到 yangzhou1@pku.edu.cn。邮件请注明“应聘研究助理-姓名"。初审通过者将安排面试并择优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