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北大医学孤独症国际论坛

   孤独症谱系障碍(简称孤独症或自闭症)是一组以社会交流障碍、狭隘兴趣和重复刻板行为为主要特征的发育性神经系统疾病。孤独症患病率高,其发病机制复杂,是目前国内外的研究热点。

  时值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之际,《2022年北大医学孤独症国际论坛—病因学与家庭支持》将于10月22日—23日以线上形式举办。论坛邀请了遗传学、神经科学、心理认知学、社会科学等领域的众多知名专家学者,集中关注“孤独症病因学研究”、“家庭因素对孤独症发病的影响”、以及“家庭和社会对孤独症的干预支持”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本次会议旨在通过来自不同领域专家通俗易懂的讲解碰撞出思维火花,为解析孤独症的发病机制和家庭支持方法提供新理论、新方向。

  论坛全程将提供免费直播,主要面向广大关注孤独症的科研人员、临床医生和相关家庭,以及生物医学方向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欢迎所有感兴趣的同仁积极参与此次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