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健康中国2023年度主题会议暨致敬健康中国2022年度人物”盛典在京举行。北京大学第六医院、IDG麦戈文脑科学研究所陆林院士荣获“健康中国2022年度人物”。

  组委会给予陆林院士的颁奖词中写道:他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奋战,在精神心理的战场上守护人民健康。他帮助失眠者度过难眠的夜晚,帮助应激障碍者走出创伤的深渊。他是心灵运河的开辟者,为人们打开释放不良情绪的通道;他是精神花园的守护者,为大众培植身心健康的美丽花朵。

 

  颁奖仪式上,陆林院士在获奖感言中感谢对一线医务人员的信任指导关怀。他说,健康中国行动开展三年来,极大提升了中国人民的健康意识,让我们拥有更好的健康生活理念和方式,远离疾病,保持健康。建设健康中国,要从每天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每天提早睡觉,坚持体育锻炼,保证均衡营养,保持平和心态,这样我们每个人就健康,中国就健康。
  据悉,举办致敬健康中国2022年度人物盛典,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等文件精神,大力宣传健康中国领域先进人物和先进典型,以榜样的力量把健康中国行动推向深入,在新时代奋力谱写健康中国建设新篇章。
  本次是“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后首次以公益宣传形式举办的年度人物致敬盛典。包括陆林在内,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白岩松等9人荣获“健康中国2022年度人物”;29人荣获“健康中国2022年度最美践行者”;4人荣获“健康中国2022年度产业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