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北京大学IDG麦戈文脑科学研究所纪念麦戈文先生逝世十周年活动在吕志和楼举行。IDG资本创始董事长熊晓鸽先生、北京大学IDG麦戈文脑科学研究所所长饶毅教授,以及研究所师生代表,在麦戈文先生纪念石前敬献鲜花,深切缅怀麦戈文先生对中国脑科学研究给予的慷慨捐助支持。

  北京大学IDG麦戈文脑科学研究所于2011年由麦戈文(Patrick J. McGovern)夫妇和IDG资本捐资成立。2021年,研究所成立十周年之际,IDG资本继续捐资支持研究所建设。经过十余年的发展,研究所目前汇聚了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物理学院、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未来技术学院、医学部及附属医院等7个相关院系的34个独立实验室,以基础脑功能、脑认知和脑疾病为主线,开展跨学科交叉研究,建立起一支高水平的脑科学研究团队,取得多项世界领先的原始创新成果。研究所将赓续前行,奋楫争先,在分子、细胞、环路、系统、认知、心理、计算、神经和精神疾病等多个层面持续开展脑科学前沿探索,产出更多世界一流研究成果,加强基础研究应用转化,造福人类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