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3日晚,第四届“神经与认知科学暑期培训”结课仪式在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邓佑才报告厅举行。

      本届“神经与认知科学暑期班” 有来自全国近40所高校的92名学生参加,由IDG/麦戈文脑科学研究所和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共同资助举办。此次暑期班邀请了多名优秀的神经与认知方面的科学家为同学们分享此领域最前沿的科学进展,同时还安排了实验室参观、文献阅读展示、午餐会、体育活动、晚会派对等一系列丰富精彩的活动。

      饶毅老师的“Overview of Neurobiology”为暑期班的第一课,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钟毅、管吉松、杨竞、沈沁、张晨、贾怡昌、李健、李毓龙、肖百龙、郭增才、韩世辉、William Yang共十二位老师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为同学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了遗忘机制、记忆环路编码、神经发育、人类共享情感的神经机制、突触传递、触觉分子机制、轴突死亡、渐冻症的攻克等最前沿的科研进展,为同学们打开了神经生物学的大门,让人大开眼界。

      活动结束后,许多同学感叹,参与这次活动不仅让他们了解了国内外神经领域研究现状以及最新的科研进展和实验技术;发掘了自己的科研兴趣;并且还让他们结识到来自五湖四海有着同样兴趣爱思考爱科研的小伙伴,共度了一段美好的时光。更有不少暑期培训的学员们留在了感兴趣的老师实验组进行实习,以便更为深入的了解和学习,在研究生期间加入到北大清华大家庭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