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24,北京大学IDG/麦戈文脑科学研究所(以下简称研究所”)第六次理事会在北京大学王克桢楼1710会议室召开。

参加本次理事会的有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麦戈文脑科学研究所联合创始人Lore Harp McGovern女士,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麦戈文脑科学研究所所长Robert Desimone先生,IDG全球常务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董事长、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先生,IDG中国副总裁任瑛女士,北京大学副校长王杰,北大前沿交叉研究院执行院长汤超,北京大学生物动态光学成像中心主任谢晓亮,北京大学IDG/麦戈文脑科学研究所所长饶毅等。
  

首先,王杰副校长代表北京大学感谢麦戈文夫妇及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资助麦戈文脑科学研究所的研究工作,对研究所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北京大学将继续全力支持研究所各项工作的开展和实施。

    

随后,研究所所长饶毅教授汇报了自第五次董事会以来研究所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研究所近期重要的研究成果。   

    

Lore Harp McGovern女士对研究所的工作给予肯定并表示今后会继续支持研究所的科研工作,共同推动脑科学研究的发展。   

    

最后,新加入研究所的四位PI--生命科学学院杨竞研究员,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邹鹏研究员,心理学系朱露莎研究员,生命科学学院张研教授,分别向董事会成员简单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

    

 

北京大学IDG/麦戈文脑科学研究所致力于行为神经科学、遗传神经科学和认知神经科学的研究,做出世界一流的脑科学研究成果,从而推动人类对于大脑奥秘的认识、帮助解决困扰人类的脑和神经疾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