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麦戈文脑科学研究所博士生高晓雪投送“社会与情感神经科学学会年会(2016)”的摘要‘Beyond equality: Hyper-altruism in guilt-induced compensation’获得本届会议的最佳海报奖(poster award)。此奖项授予在摘要评审中得分处于前5%的论文。这是周晓林教授实验室第二次获此奖项(第一次,博士生于宏波,2013年)。

       社会与情感神经科学学会(The Social & Affective Neuroscience Society, SAN)成立于2008年。该学会每年举办一次年会,旨在推动全球范围内社会认知、情感和行为的神经科学研究。2016年该会议在美国纽约举行,400余名国内外研究者参加了本届会议。会议上40余位研究者就本领域最新研究趋势进行了报告,近250名研究者对自己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海报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