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4日,美国心理科学学会 (Association for Psychological Science, APS)主席Suparna Rajaram教授致信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和北京大学IDG麦戈文脑科学研究所方方教授,祝贺他当选美国心理科学学会会士(Fellow)。美国心理科学学会是推动科学心理学发展的主要国际组织,目前拥有超过三万名会员,分布在八十多个国家。美国心理科学学会设立会士荣誉以表彰在全球范围内做出了持久的出色贡献的杰出心理学家。

 

 

  方方教授现任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院长,北京市行为与心理健康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北京大学IDG麦戈文脑科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教育部机器感知与智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方方教授长期从事脑与认知科学研究,自2007年入职北京大学以来,主要利用脑成像、神经调控、心理物理学、计算建模等方法和技术研究视知觉、注意、意识和它们的认知神经机制,在视觉客体识别、视觉注意机制和视皮层的神经可塑性等方面做出了系统的原创的科学贡献。并因此获得了国内外多项学术荣誉,包括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09年)、中国青年科技奖(2011年)、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4年)、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和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015年)、国际心理科学联合会青年科学家奖(2016年)、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6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