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我国神经科学领域优秀人才的成长,张香桐基金会遵循张香桐先生尽力帮助我国神经科学发展的遗愿设立,基金会设立“张香桐神经科学青年科学家奖”和“张香桐神经科学优秀研究生论文奖”,每两年评审一次。自2011年起,张香桐基金会委托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组织以上两个奖项的发布、评审、颁奖等事宜。

   

  2019年5月12日,中国神经科学学会委托上海卓越脑科学发展基金会在江苏苏州召开了“2019年度张香桐神经科学青年科学家奖”评审会,评选出了2019年张香桐神经科学青年科学家奖。北京大学麦戈文脑科学研究所、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北大-清华生命科学联合中心李毓龙研究员研究员入选。

  本次评选共邀请了32位评审专家以已经发表的学术论文为主要标准,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所有申请者进行了认真筛选和充分讨论。 获奖者将获得“张香桐基金会”颁发的张香桐神经科学青年科学家奖奖杯,并被邀请到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第十三届全国学术会议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