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翔,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生命科学联合中心研究员、北京大学麦戈文脑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北京大学医学部孤独症研究中心主任。曾获国家杰出青年、“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等荣誉。

  主要以小鼠为模型,研究调节大脑皮层神经环路形成与可塑性的分子机制。长期目标是解析环境因素调控脑发育与可塑性的关键分子与环路节点,并将其应用于孤独症等发育性神经系统疾病的治疗。

  

* 关于《Autism Research》

  Autism Research 发表孤独症谱系障碍(Autism Spectrum Disorder, ASD)及相关神经发育疾病的研究。期刊主要关注遗传学、神经生物学、免疫学、流行病学和心理学的机制及其如何影响孤独症的发展进程。期刊鼓励孤独症相关的生物学和心理学前沿原创研究论文(研究论文、简短报告)的投稿,特别强调潜在机制的解析和不同层面分析的整合。通常期刊发表实证研究论文,但也发表前瞻性的理论论文。期刊鼓励与孤独症直接相关的动物、细胞或其他模型论文的投稿。期刊还发表对孤独症的核心症状或共患病症状进行治疗的临床试验报告。提交临床试验的论文需提供治疗的实证依据,参与研究的个体可涵盖所有孤独症谱系障碍的表型亚型,且不限年龄和智力程度。

  Autism Research 由国际孤独症研究协会(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Autism Research,INSAR)主办和支持,是一个致力于提高孤独症相关知识的专业科学组织。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协会网站:www.autostics-insar.org。

  Autism Research 是SSCI 索引,JCR 1区 期刊。